|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行权通报
达州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通报第4期(2017)
时间:2020-12-26 13:50:00 来源:原创 阅读:

​要 

行政权力运行情况

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网上运行情况

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

并联审批和三级联审开展情况

行政效能投诉

重要工作动态

行政权力运行电子监察报表

行政权力运行情况

20174月)

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网上运行情况

4月,全市各级行权部门在行权平台办件58616件,比上月上升73.61%,全市网上人均案件办理率为10.47。其中市级办件2345件,县级办件56271件。主要情况如下:

(一)市直行权部门行政权力上网公开运行情况。市本级行权部门共在行权平台办件2345件,上月办件3185件,网上办件量比上月下降26.37%;网上运行事项119项,占运行事项6071项的1.96%。从本月市级平台运行情况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警支队、市地税局等4个单位办件量在100件以上,办件总量达1950件,占市本级总办件量的83.16%;本月网上办件量为“0”的部门单位:市审计局、市民宗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市海事局、市路政管理支队6个部门(单位)。

(二)各县(市、区)行政权力上网公开运行情况。4月,全市县(市、区)在行权平台的办件量为56271件,网上办件量比上月上升84.02%。其中:通川区办件2069,比上月下降71.15%达川区办件7259,比上月上升18.75%万源市办件3386,比上月下降38.02%宣汉县办件8241,比上月上升1.73%大竹县办件13974,比上月上升186.53%渠县办件17944,比上月上升205.07%开江县办件3398,比上月下降43.22%除公安系统网上办件外,县(市、区)人均网上案件办件率为:渠县15.56大竹县10.21万源市7.96达川区7.46开江县6.88宣汉县5.70‰通川区3.42

(三)全市电子监督情况。4月,达州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网上办件共产生报警预警件1165件,报警预警率为1.65(其中:市本级报警率为4.13,比上月下降7.42%;县、市、区报警率为1.54%,比上月下降13.89%)。报预警件已按《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督办法》的要求督导各级发起督办,消除报警预警。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27日,32日、6日、8日、14日、16日、21日,413日、14日、19日对市环保局,47日对市消防支队发起督办,上述单位至今未回复督办。各地监察部门和行权管理部门通过行权监察平台对行权部门展开督查督办,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四)网上抽查情况。4月,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级林业系统今年以来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网上抽查,抽查发现,今年各地林业部门有较多的已立案案件未纳入平台运行。纳入平台运行的案件有:通川区林业局“通森公林罚〔2017〕”第020307081011号,“达市通公林罚〔2017〕”第0102040512号,“达市通林林罚〔2017〕”第0405号,“达市通森林罚〔2017〕”第9号;编号为通森公林罚〔2017〕第2号在平台中有2件不同案件。达川区林业局“达川森公林罚立字〔2017〕”第020708111316号,“达川林罚立字〔2017〕”第0112101105107110126128151156号;编号为达川森公林罚立字〔2017〕第2号在平台中有2件不同案件。万源市林业和园林局“万林罚立字〔2017〕”第2-142-202-273-253-314-74-174-1951525455号;编号为万林罚立字〔2017〕第52号在平台中有2件不同案件。大竹县农林局“竹森公(行)罚立字〔2017〕”第050609号。宣汉县林业局“宣林东检罚立字〔2017〕”第010207号,“宣新林罚立字〔2017〕”第03号,“宣林普光罚立字〔2017〕”第0102号,“宣森公胡林罚立字〔2017〕”第03070910号,“宣森公南林罚立字〔2017〕”第0507081119号,“宣林华景罚立字〔2017〕”第02号。开江县林业局“开林罚立字〔2017〕”第001004号,“开森公罚立字〔2017〕”第19号。渠县林业局今年没有行政处罚案件纳入行权平台运行。

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

(一)受理办理情况

2017年4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32813件,其中即办件13687件,承诺件19126件;办结31234件,其中即办件13687件,承诺件17547。按时办结率100%,现场办结率99.44%,承诺件提前办结率99.9%,平均办结时间1.83个工作日,办理提速92.38%,办事群众评议率88.43%,满意率100%4月份无超期办件。

(二)行政效能评价

2017年4月份,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生受理办理项目的窗口单位有32个,占常驻窗口单位91.18%;现场办结率100%的单位有29个,占受理办理业务窗口单位的90.63%。受理量前五名的市级部门窗口为:市交管分中心、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管局、市农业局、市社保局、市水务局4个部门窗口无业务受理办理。

并联审批和三级联审开展情况

(一)省市县三级纵向联审情况累计受理联审事项64件。其中,省市县三级联动办理11件,分别为市司法局“律师执业登记”、“律师负责人变更”和“律师机构变更”; 其余均为“企业名称网上预核”,分别为省市网上办理24件,省县网上办理21件(大竹10件、开江7件、宣汉4件),市县网上办理8件(宣汉5件、大竹3件)。

(二)市本级重大项目代办服务情况:为9个市级重大项目,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13件(次),其中,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联合告知1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服务5件,市城乡规划局服务4件,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各服务1件。

(三)市本级并联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受理审批服务事项72件,促进16个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建设,总投资额36.8088亿元,涉及发改委、住建、规划、国土、林业、水务、人防、消防、环保等部门。

行政效能投诉

4月份,全市行政效能投诉共接到投诉1件。行政效能投诉事项主要涉及慢作为问题,回复满意率为100%

重要工作动态

达州市开展市级部门行权工作核查。近期,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县(市、区)骨干力量,对第一季度行权平台“0”办件及行权事项多而实际网上运行数量少的29个行权部门(单位),开展了专项核查。一是突出重点。围绕上次核查后整改落实、行权事项清理、建立行权平台工作巡查台账、监察平台预警报警处理、网下运行和事后补录等情况进行核查。二是注重方法。核查人员深入实地,采取现场询问,观摩案件录入操作,现场检查,核对执法文书、单位发文和非税收据等方式开展督查督办。三是逗硬问责。核查发现,仍有个别部门(单位)存在补录、漏录、录入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拟按照相关文件规定采取整改、函询、约谈等方式,实施逗硬问责。

达州市召开企业及项目业主代表座谈会412日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企业及项目业主代表座谈会,听取企业及项目业主代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林建祥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时刻保持与办事群众的信息沟通交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处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深入推进“两集中两到位”,严格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规政策的宣传和咨询解答,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协调督促部门精简审批前置条件。

开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问责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今年以来,开江县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压紧压实责任拉紧弦、加大问责力度促重视、推动事项清理筑基础,持续推动全县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全县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进入新常态。一是传导紧迫压力,上紧责任“链条”。110日全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现场会召开后,开江县庚即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专题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忠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新亭出席了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对全县行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敦促各行权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检组长要落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行权平台工作。二是督导事项清理,优化运行流程。3月以来,县监察局督促各行权单位严格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权力清单(2016年本)的通知》(川办发〔2016108号)要求,逐项梳理行权事项。要求各行权单位主要领导带好头,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商讨,在省上统一模版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现有行权事项的流程认真梳理,科学设置监察点、风险点,县委编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法制办和县监察局组成“会审组”,全程指导及审核。经清理,县共有行政权力的部门共32个,比调整前减少15个,共有行政权力事项5399项,比调整前减少167项。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督促检查。3月,县监察局与县委编办、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协同配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了对全县范围行权工作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行权单位贯彻落实市县两级现场(推进)会精神、漏录补录、预报警处置、工作机制建设等情况,分层分类查找各行权单位工作中存在问题,并现场通报检查结果。责令问题单位及时剖析原因、分析对策、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工作共督促整改问题41个。严肃问责追责问题严重的单位相关责任人,共函询单位主要负责人1人,通报8个单位,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检机构负责人共15人。

局长进大厅情况

4月份,市民政局局长王跃、市农业局局长熊明霜、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邓福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涛、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唐志坤、市工商局局长张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张玉华、市规划局局长何怀良、市林业园林局局长练丹、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程德凯、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邦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龙剑、市房管局局长郭莲、市运管处处长曾俊、市海事局局长高仁、市路政支队支队长程世银等共16个部门主要领导深入窗口指导工作,接受办事群众咨询,解决窗口工作难题,并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其余18个部门主要领导因工作原因履行了请假手续,经市政务服务中心同意后,派分管领导到窗口指导工作,确保了“局长进大厅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