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2-01-12 22:42:05 来源:本站 阅读:

(一)动态调整,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一是动态管理权力清单,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规范认领政务服务事项353项,事项认领率、发布率、准确率100%13项行政许可事项情形化率达100%。同时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开展标准化梳理,进一步完善事项基础要素。二是动态调整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规范清理卫生健康领域公共服务事项,经清理保留的公共服务事项共11三是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对65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编制了标准化办事指南,并结合“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实时修改完善,在窗口大厅、网上平台、网站等醒目位置全面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序推进卫生健康政务服务统一、规范、标准。

(二)简化流程,推进行政许可便民化。严格落实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举措,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全力破解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反复跑、来回跑和多趟跑问题。截至目前,梳理了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卫生健康领域85%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6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全程网办率100%,有效提高了审批服务质效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三)优化服务,推进审批改革规范化。持续推行医疗机构综合审批、多证合一的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落实申请单位在申请医疗机构校验时,同时申请放射诊疗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环节,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减各类市场主体负担,营造公平营商环境截至目前达州市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窗口共受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55家,放射诊疗许可校验39家,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211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有效投诉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