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三减”举措创新政务服务
时间:2022-01-12 22:45:24 来源: 阅读:

一是减时间提速度。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科学设置六大分类综合窗口,建设并联审批、税务、公安、不动产登记四大集成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册、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一条龙服务。企业开办环节由4个压缩至3个,企业开办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二是减程序提质效。依托综合窗口延伸拓展服务链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等8项服务措施,提供一网通办”“川渝通办服务,承诺办理时限提速率达77.12%,办理材料减少率达16.14%,减免率4.6%,减少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的现象,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三是减环节提服务。围绕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数字政务场景应用,配置完成一件事一次办”200项,聚焦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梳理特殊人群授权代办事项21项,更新线下办事指南1000余份。赋予乡镇(街道)区级行政权力事项25项,减少审批程序,方便群众办事,真正把审批服务便民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