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严把“三道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01-23 09:28:40 来源:本站 阅读:

​​政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一线场所,人员聚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做到严把“三道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做精做细政务服务,着力打造高效、有序、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严把“思想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文件精神,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加大健康监测工作,要求进驻部门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到位,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二是严把“排查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配备“哨兵”,严守“哨点”,严格执行“戴口罩 测体温 扫码 登记”四位一体管控模式,凡进入大厅的办事人员一律做到“四必”,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场所码必扫、健康码必查”。带班人员和安保人员每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做好人员分流,提醒办事群众戴好口罩,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

三是严把“服务关”。积极推行马上办、网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服务,公开窗口办事服务咨询电话,引导群众提前咨询,自主网上申报、采取电话预约方式开展审批,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不花钱”,避免聚集、来回跑路。同时,落实“一米线”办事距离,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