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廉洁建设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六强化”狠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时间:2022-03-31 09:38:32 来源:本站 阅读: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采取“六强化措施,狠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抓整顿。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主要领导每周至少听取两次情况汇报,及时纠正工作短板,提出下步推进意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自觉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分类分层,聚焦问题抓整顿。根据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我们将整顿对象划分为两大类别、多个层级,按照职责分工分类分层抓好整顿,即:机关自身与前台窗口两大类别,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窗口人员和购买服务人员等多个层级。将四心作风问题区分为三共性一特性,即:担当作为不尽心、争创一流缺雄心、遵规守纪缺戒心三个方面的共性问题,机关服务窗口单位和人员不贴心、窗口直接服务群众不贴心各有侧重的特性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抓整顿。按照督导组要求,我们在大厅大屏、电梯楼道等场所制作张贴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标语和宣传专栏,联合电视台录制了一期专题宣传片,在政务服务系统掀起了浓厚的声势氛围

四是强化重点工作,创新载体抓整顿。在整顿中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整顿方式、力求最大效果针对群众最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我们制定了四项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大项目和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七大行动,定期督促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五是强化窗口服务,提升形象抓整顿。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一线阵地,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中之重的就是转变窗口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展示良好形象。群众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双向互通功能,严格落实诉求办理督办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和线索移交。截至目前,我局已先后“四心”作风问题领导小组提供问题线索203条。

六是强化制度建设,常态长效抓整顿。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从制度层面设计和规范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大厅管理实际,我们实施党建引领和从严管理有机融合,从党建和大厅管理两个方面健全完善制度。一方面将党建融入到大厅日常管理,拟建立党支部考核窗口制度,充分发挥大厅支部管理党员、激发先锋模范作用的功能;另一方面,健全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去向留言、AB角岗位、责任追究窗口服务工作制度,规范窗口服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