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廉洁建设
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时间:2022-04-20 09:55:22 来源:本站 阅读:

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一是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再次采取逐级审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定的方式对“负面清单”进行全面复审,确保查摆问题精准,不留“死角”,经过全面查漏补缺和审定后,已经梳理出星标问题57个并予以公示。二是在落实上精细精准。“四大项目”推动与为民办实事和重大工作相结合,适时召开培训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以审批便捷“减跑动”、亲民服务“暖民心”、免费代办“添温度”理念,贴合实际,精准施策,力排“梗阻点”,“四大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中。三是在整改上做深做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四零”“四进”行动、纵深推进并联审批“五联合”,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零材料提交,严格落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诉求办理督办机制,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整顿促进政务服务环境全面优化。第1季度有效办理诉求152233件,已办结152096件,办结率99.91%,满意率99.90%,按时办结率99.99%;开展“四进”行动500余次、并联审批“五联合”25件、“一件事一次办”48262件,为企业提供项目免费代办服务34个项目43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