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廉洁建设
市政管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亮点工作
时间:2022-05-16 16:04:55 来源:本站 阅读:

全市四心作风问题整顿开展以来,市政管局紧紧围绕在工作中更加尽心、更有雄心、更加贴心、更有戒心的目标,聚焦打造一支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的政务服务队伍,紧扣政务服务职能职责,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促提升。通过近四个月的扎实工作,在业务技能、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一、组织开展全市首届政务服务技能大赛。通过全员参训、网络答题、人机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形成提能争优、踔厉奋进、提速增效、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目前初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最终选择一支成绩最优队伍参加全省大赛。

二、认真开展“岗位练兵人人讲”活动。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5月起全局干部职工轮流上讲台,讲经验技巧、讲业务知识、讲感受体会,营造比学赶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办文办会能力,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截至目前,1名分管领导和1名科室负责人分别登台主讲。

 

三、大力推进“房产过户半日办”。我局会同市税务局、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通过整合流程环节,实施申报辅导前置服务和“一窗综合受理”,将不动产存量房交易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实现时限大压缩、群众不跑腿。

 

四、主动上门贴心服务解难题。市公安局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民警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倾力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4月,窗口民警先后来到通川区红十字元达医院和元达联合疗养院两个院区,为107名精神障碍患者逐一采集身份证基础信息,帮助他们解决出行办证难问题。

五、丰富活动载体凝心聚力正“四心”。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四心守初心 传红色精神 展青年风采主题团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我局携手市委编办联袂组织拼搏新时代篮球联谊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进工作沟通、促进共同进步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