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中心工作>入驻部门
市卫生健康委打造优质高效服务 护航营商环境升级
时间:2022-04-11 10:00:40 来源:本站 阅读:

以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四项改革”,着力提质效、添活力、优服务、促便民“四个目标”,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政务服务“软环境”,企业、群众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提升。

一、“简政放权”改革提质效

一是持续推行医疗机构“综合审批、多证合一”。严格落实申请单位在申请医疗机构校验时,同时申请放射诊疗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审批窗口共受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校验13家,放射诊疗许可校验10家,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24按时办结率100%企业群众制度性负担有效降低。

二是有序实行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书证合一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的相关要求,对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实行设置审批书和医疗机构许可证“书证合一”,医疗机构可以直接申请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进一步简化医疗机构审批环节,有效压缩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时限,医疗机构执业新办承诺时间由4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提速75%企业群众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三是大力推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按照《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配套文件的通知》要求,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后,审批机关实行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审批机关当场作出卫生行政审批决定,将“批签审查”转变为“批后监管”,有效减少办事跑动次数,大幅提高了审批质效。今年年共受理办件50件,群众满意度100%,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可及性全面提升

二、“证照分离”改革添活力

一是分类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制发《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的通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的通知》,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对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13改革事项,直接取消审批4项,审批改为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1项,优化审批服务7项,强力推动照后减证简化审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二是强力推进电子证照运用。全力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涉企证照电子化全覆盖严格落实存量证照全量全要素归集至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新增证照在线制作并同步归集至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电子证照跨部门互认互信,凡可通过电子证照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三是加快构建综合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并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依法依规落实全覆盖重点监管,同时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形成全域覆盖、分层推进、定向抽查、一抽多检、联合惩戒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秩序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三、“一网通办”改革优服务

一是全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只跑一次”,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遗失补办等10余项许可事项实现只跑一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次跑、来回跑、反复跑问题。

二是大力推进全程网办全面梳理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事项,持续推动高频办理事项“掌上化”,62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全程网办率98%以上,即办事项比例46%以上,有效简化了审批流程,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便捷体验度。

三是扎实推行零材料办理。全面梳理对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和多个层级审批办理的事项,重点选取企业、群众关注的简单高频事项,推行零材料提交办理,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申请补发等事项承诺平均办理时间提速73.87%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市场主体动力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