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中心工作>入驻部门
达州市住建局服务加码、质量加持 打造住建政务服务“新高地”
时间:2022-05-13 15:06:01 来源:本站 阅读:

住建局立足工作实际,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审批事项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结合实际制定地方政策提升服务质量,从根本上解决服务质量因人而异、服务行为随心所欲的问题,持续在服务上加码、质量上加持。

(一)实施标准有尺度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21项国家标准,确保审批事项公平公正;结合实际,制定《行政审批内部监督管理办法》《政务服务标准化指南》等4地方政策,提升经办服务的统一性、规范性、高效性。国家标准 地方政策确保每个审批事项都有标准可依,按规矩办事。2022一季度,共受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83件,按时办结率100%;全市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受理项目数849个,审批服务办件数1052件,在办项目国家标准事项覆盖数36项,国家标准事项覆盖比例达95.14%

(二)精简事项有力度。着力于抓规范定标准,梳理行政许可业务经办流程,制定《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的通知》,取消施工合同备案等12个备案事项、建设资金证明等13项施工许可前置条件、用地规划许可证等9项、安全生产条件现场勘验表等9项、不动产权证等7项前置条件,实现审批前置再瘦身。修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精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前置条件,全流程审批事项压减至55个,企业申报材料从原96套申请表单减至4套表单。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对涉及住建领域的25项资质审批,直接取消审批8项、审批改为备案 1项、优化审批服务16项。

    ​(三)交流规范有温度。建立预约服务、延迟服务、店小二式服务等服务工作机制,提升窗口服务软实力。制定《工作效能大提升实施方案》,以行政审批提速等三大提升行动为载体锁定36项工作目标。针对企业发展和工程项目建设,以三减三不减即减环节不减责任、减手续不减标准、减时限不减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加速迈向一网快办,累积收到企业锦旗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