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廉洁建设
面对面听意见问建议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22-06-29 16:00:59 来源: 阅读:

——市政管局召开第二季度“一线党组会”

 

628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一线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为确保此次会议真正达到“抓执行、争一流、上水平”的目的,市政管局紧密结合窗口服务一线工作实际,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将此次“一线党组会”主题确定为“面对面听意见问建议,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部分办事企业和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窗口首席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情况,各党组成员分管政务服务领域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文件进行宣讲解读,企业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围绕企业群众关心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12345”热线、五联合服务等热点问题,各科室负责人及窗口首席代表进行了现场解疑答惑。企业群众代表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填上了自己的满意度测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总结回顾过去,打开工作新格局,“一网通办”能力得到持续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热度和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按照应尽必进的原则,“三集中三大位”落实到位,优化整合设置无差别和分领域两类综合窗口,212项“一件事一次办”和“零材料提交”事项在一体化平台初步配置完成,全力推进“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审批改革,全面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已成功实现“交房即交证”。

会议强调,谋划展望未来,明确发展新方向,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战略部署,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聚焦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四零”(零距离、零跑路、零材料、零差错)行动,培育万达开政务服务一体化品牌,全力打造全省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我市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谱写政务服务新篇章。

会议要求,回应群众期盼,塑造服务新形象,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管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实行“基层下问”常态化,宣讲政策,解决群众诉求困惑,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二要压实责任强力整改。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所有问题“对账销号”。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也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三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增强向上汇报工作的力度,争取我市在政务服务创新试点、政策支持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抓好“一次性告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综窗改革”“川渝通办”等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切实造福达州企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