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机关党建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中华经典诵读进机关活动
时间:2022-08-02 09:21:35 来源: 阅读: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中华经典诵读进机关活动于近日在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举办。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以诵读国学经典书籍国风器乐演奏为载体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政管局机关各支部选送的参赛选手,饱含深情朗诵了《诗经》《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孟子》《满江红》水调歌头等经典诗词和传统文化作品,抒发了市政管局干部职工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怀,一首首古筝伴奏与之应和更是将现场氛围及大家的情感拉到顶点。勾扫轮拨兰花指,古琴古曲献知音最后的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带领大家在灵动琴音中领略“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经典故事。随之活动迎来尾声,大家意犹未尽。

 

 

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丝丝管弦,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通过经典诗词朗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培养良好思想道德风尚,提升文化文明素养,巩固爱国主义基础,凝聚发展正能量;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活动,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