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机关党建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时间:2022-08-15 15:20:14 来源: 阅读: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按照全市创文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展开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科带队赴各政务大厅点位现场督导,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创文工作要求,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一、领导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政务大厅总点位长张宇科亲自组织市政务中心各整体入驻部门、各入驻部门首席代表、三区政务大厅主要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要求不断加强问题整改、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多频次开展志愿服务等行动各单位对标对表测评体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创建工作。8月以来,市政管局强化日常管理,密切协作配合,常态长效推进创文工作,先后4次召开创文工作相关会议,主要领导带队到三区政务大厅暗访检查1次,分管领导带队到三区政务大厅暗访检查3,提出整改意见10条。

 

 

二、志愿先行,打造靓丽风景。把志愿服务作为创文重要工作,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扩充志愿服务队人员15人,每日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政务大厅文明劝导活动和周边街道清扫行动,聚焦“三个不漏”工作要求,到蒲家嘴社区开展“三项行动”,并紧紧抓住“三个关键点”,积极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问卷调查及现场测评,充分发挥示范、教育、引导作用。8月以来,开展“周末行动”1次,“傍晚行动”2次,“小喇叭行动”1次。

 

 

三、明确责任,做实网报工作把创文网报作为推动创文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深入分析我局创文网报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狠抓工作推进落实,为网报资料提供真实来源和坚实基础。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情况,逐一对标创文网报工作标准,以高标准为出发点,严把创文质量关,对未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网报资料的科室及个人将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