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同心抗疫党员先行
时间:2022-09-07 11:32:42 来源: 阅读:

---大竹县行政审批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必须先行。大竹县行政审批局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局主要领导迅速统筹调度、积极响应95日清晨7点,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下沉黄家坝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红天使白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下村入户,担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黄家坝社区主要涉及农村区域,村民居住较为分散且大多是留守老人,网络使用率不高,为了让他们也能更加准确的了解当下防控政策,将下沉的党员干部分成4个工作组,与村里网格员一道进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让居民主动做核酸、不扎堆、不聚集,提高防范意识。

 

 

齐心协力,担当维护秩序的“引导员”。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社区内共设置有3个便民核酸检测点,在烈日下天使白志愿红齐心协力承担起核酸检测点疏导分流、秩序维持、发放口罩、信息录入等工作,协助居民申领健康码,引导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最终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尽管汗水浸湿衣裳,马甲的颜色依旧鲜红,这就是政务服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以人为本,担当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为了让服务更加高效、更加暖心,我们对村里行动不便、年龄大的居民,采取敲门行动,配合医务人员主动上门采集核酸,村里的老人笑着说有你们在,我心里就踏实了。高压严峻的疫情态势,让民众惶恐不安,正是有政务服务人的温暖、有爱的服务,得以为村民们扫除疫情的灰暗与阴霾。

 

与时间赛跑、同高温较劲、用服务暖心,大竹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党员冲锋在前、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团结协助社区(村)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筑牢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