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万源市行政审批局 “三小”举措提能增效 打造专业高效政务品牌
时间:2022-09-09 19:26:51 来源:本站 阅读:

2021年行政审批事项划转以来,万源市行政审批工作面临事项繁重、人员紧缺、业务不熟的痛点难点,在局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总结出三小工作模式,全力推动行政审批各项工作有序完成。

一、挤出小时间以学促,告别业务小白在全局上下掀起以自主学习为主,集中研讨为辅的比学模式。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强对所辖业务范围内的法律法规、审批事项、审批流程的深入学习,逐渐掌握和熟悉所辖范围内的审批业务事项,通过邀请原划转事项部门行业骨干交流互鉴,学习归纳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一点点的不断积累,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

二、讨论小案例积累成果,护航提能增效。为持续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服务型政府转变,结合以案说法定期对所辖范围内的业务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进行交流讨论,在讨论中补齐自主学习的短板,全面梳理适用于服务对象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形成新经验新方法,创新制定案例服务卡,列清所需的审批事项,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项目,以点对点的方式提升审批效能。

三、常抓小考核以评赶超打造品牌政务制定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互评互考模式,以对标先进、以评赶超的激励方式,打造一支微笑服务多一点群众抱怨少一点、工作干劲多一点牢骚躺平少一点、面对群众热心细心多一点冷言不耐少一点的政务服务标杆队伍,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水平、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更加高效的服务模式争创全市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