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三个确保”做好无差别窗口衔接工作 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时间:2022-09-14 16:26:26 来源:本站 阅读: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用服务梳“痛点”,以改革解“难点”,推动政务服务质效上新台阶,以“三个确保”做好无差别窗口衔接工作,着力打造“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清理体外循环,确保专项整治到位。按照《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达州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体外循环”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达市政管〔2022〕39号)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清理,做到16项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环节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消除应进未进、两头受理、企业群众两头跑、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

二、编制综窗手册,确保服务质量提升。聚焦窗口办事效率低、群众跑动多等问题,精准施策,强化体系、平台、服务创新,切实提升政府的服务效能,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依申请事项16主项、23子项,对照事项编制无差别窗口办事受理手册,努力做到用心服务,不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    ​三、整治窗口腐败,确保服务风清气正。全面梳理排查“窗口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列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自觉抵制“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工作理念,确保政务服务风清气正,促进窗口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