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中心工作>入驻部门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时间:2022-09-14 16:25:35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确保实现一网通办能办好办转变,全面促进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为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通过学讲话、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做到了认识再深化、境界再提升,力争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标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

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把省委、市委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印发了一网通办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表、线路图及保障措施,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全面做到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按照应进必进原则,交通运输237办理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按照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加大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提升在线办理率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率,让在网上办事形成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全局共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时限件,网办率100%

大力推广电子证照互通互认。202181日起交通运输厅在全省范围内启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9类电子证照,加快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实现电子证照管理常态化,增量电子证照生成实时化、自动化。在日常办理过程中,大力宣传推广电子证照使用,目前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生成电子证照共50000余件。

大力引导推广使用。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网格服务员等渠道大力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办业务,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让企业和群众会办、能办、愿意办、办得好,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源。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进一步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着力完善各类信息要素、精简办事流程,不断减环节、缩时间、少跑路,让一网通办发挥更显著的成效,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