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服务经济大局 助力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时间:2022-09-23 17:17:55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稳定经济政策措施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稳住经济增长相关政策要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全市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力度,全力以赴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优质保障。

一、制定出台一揽子惠企政策。印发《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环评服务三条措施》,全面按照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的原则,从提前审批、容缺审批、限时审批三个方面对环评审批部门作出具体规定。制订出台《关于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建立市,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每季度到园区至少开展一次上门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印发《稳增长七条措施》,下放一批审批权限,执法监管采取柔性执法,做到无事不扰。向市政府报送《服务重大项目环评管理十条措施》,从优化审批流程、取消前置要件、豁免部分环评等十个方面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

二、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对全市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落实专人跟踪调度,按照国家、省、市分层级实行精准服务。做好国家和省上审批的重点项目向上汇报和协调服务。成南达万高铁达州到成都段110日、达州到万州段617日取得部里的批复;达钢搬迁项目62日取得环评批复;西渝高铁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安康至重庆段环评文本719已通过专家审查。对审批权在市本级的项目建立提前审批、容缺审批、限时审批三条环评服务措施,采取受理公示评估三同步方式,将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间由法定的60个、30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9个工作日(法定应扣除的时间除外),确保合规项目环评审批时间最短。

三、切实提升环评审批质效。将原来的坐等审批转变为上门服务、上门审批。为推动达州市委市政府引进的浙江正凯集团投资120万吨/年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环评,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编制单位和业主解决环评编制中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上门服务3次,组织对接会4次,组织专家咨询会1次,通过前期对接及专家预审,协同解决环评编制中认定的化工园区土地总量指标等制约因素,通过多方努力,该项目于8月29日取得环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