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深化劳务合作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
时间:2022-09-30 12:55:38 来源:本站 阅读:

​一、深化区域协作。推进政企校联盟建设,与东莞、舟山、连云港等38个城市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推动建设政企校联盟27个。梳理劳务合作链条,打造驻外劳务合作工作站101个,创新组织企业 乡镇”“企业 行政村协作模式,促成舟山与我市20个乡镇开展定点劳务协作。推进万达开三地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等36个合作事项实施,促成渝达两地异地就业20.5万人

二、加强品牌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就业导向,找准劳务协作结合点,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制式培训,实现结业即就业。现已建成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2个,成功打造宕渠护工”“川东美导等特色劳务品牌4个、能源化工班”“海员班等新兴劳务品牌3个。订单式海员班培训被人社部评为十大就业扶贫典型案例

三、落实维权服务。组建市、县、乡、村四级农民工工作机构600余个,精准提供疫情防控、就业创业、回乡返岗、权益维护等服务。择优聘请20名律师组建达州市农民工公益律师团,依托四川省农民工维权服务指导站等平台,免费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等服务,帮助解决工资拖欠、工伤工亡赔偿、补缴社保、经济补偿等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