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中心工作>入驻部门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不动产登记为“小切口”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时间:2022-09-30 16:46:07 来源:本站 阅读:


人民之事无小事,为民服务办实事。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把综合窗口改革“不动产登记”结合,严格做好三个坚持,“不动产登记”小切口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坚持一窗集成服务,推进并行办理。优化“一窗受理”平台功能,推广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进一窗展多能的集成高效模式。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不动产无差别受理窗口”,将不动产登记一般业务压缩到2个工作日,其中抵押登记由1个工作日压缩到0.5个工作日,全面实行水电气视讯与不动产登记同步办理。8月抵押登记已办理500余件,切实为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添砖加瓦。 

坚持交房交证同步,推进试点办理。开展具备条件的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试点,在碧桂园珑樾湾和盛煌南城国际两个小区开展“交房即交证”试点,为70户业主现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接房与领证零时差、零等待“无缝衔接”,“住权”与“产权”同步,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破解“办证慢”“办证难”问题,跑出为企为民服务加速度。

坚持服务事项前移,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办理。5家银行(工行、建行、达州银行、达州农商行、成都农商行)设立不动产综合服务点,推广使用“互联网 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办理贷(还)款与申请不动产抵(解)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目前办理2000余件,累计资金2亿余元;开通不动产登记电子支付服务,在4个发证单位窗口(市本级、达川区、通川区、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直接使用手机即可完成缴费,截止9月25日,共计收入2678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