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不断三提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2-19 17:30:14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激扬敢闯敢试的锐气,砥砺动真碰硬的勇气,以奋进姿态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

不断减环节减时限,提升登记办结效率。企业申请办理登记财产环节由2个压缩为1个,首创推行转移登记预告抵押转现房抵押登记”“商品房分户预查封转现查封合并办理事项;不动产登记时限历经4次压缩,一般登记业务实现2个工作日内办结,转移登记(企业分户转移除外)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封、解封登记即时办结。

不断增制度增举措,提升登记服务质量。修订更新《达州市不动产登记操作指南》《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操作流程》,编制《达州市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延伸至基层社区的方案》;全市推行交房即交证,目前市本级已实现碧桂园珑樾湾小区、南城国际小区2个项目交房即交证工作,各县(市)均已完成1个项目的交房即交证工作,全市1045户业主在交房当天领取到不动产产权证书;设置企业专窗、遗留问题专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开展爱心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中午不打烊活动;实现不动产产权证书免费邮寄到家,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不断深化互联网 ”,提升登记网办能力开通不动产登记银企互通服务,全市范围全面推行使用四川省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入驻银行服务大厅,市本级5家银行已接入,5家已申报接入,县级已申报接入银行19家;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开通移动网络扫码支付,申请人在收费发证窗口直接使用手机扫码就能完成缴费;推进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推广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推进电子证照及电子资料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