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渠县政务人在行动
时间:2023-01-31 16:25:51 来源:本站 阅读:

      渠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为改革宗旨,持续加强重点点位升级提档建设,持续推进服务触角向基层全面延伸,为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强化大厅效应,树立示范标杆。自实施职能划转改革两年多以来,渠县行政审批局围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满意度提高目标对大厅运行流程和窗口布局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全面推动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改革运行,组建跨省通办、川渝通办、工程建设项目专窗、惠企专窗、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窗口专区,进一步提升大厅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赢得了办事群众的普遍认可。

二、保障园区建设,助力产业提质。县行政审批局主动服务,加强对接,重新调整了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共计40项高频服务许可事项委托给园区自主办理,对暂不能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则由园区综合服务窗口实行帮办或协办,进一步方便了园区企业创业发展,提升了园区营商环境。

三、科学规划引领,完善服务体系。结合县域实际,以办事不出乡镇(街道)为改革目标,围绕全县七大空间片区规划打造,全力推进全县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5个省级示范点验收,并新增省、市、县级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乡镇(街道)18个、试点村(社区)29个,全面提升了镇村两级的政务服务能力,方便了企业群众就近办事。

四、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审批服务瘦身减肥活动,全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通过精简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免费送章、免费邮递等举措实现企业开办审批快”“零见面”“零成本。出台歇业备案登记制度,降低市场主体运维成本,缓解经营压力,推广电子证照集成应用,扩大一业一证应用范围。优化退出机制,推广简易注销,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减少市场主体退出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