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实现首个“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
时间:2023-02-23 16:17:23 来源:本站 阅读:

“一个窗口办成几件事,这样的服务很好,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2月20日上午,在达州市佳诚公证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窗口前,正在办理不动产继承类公证手续的市民杨女士高兴地说。这是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达州市佳诚公证处联合开展“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试点服务后,所颁发的达州市的第一份不动产权证书。此次手续的顺利办理,成功点燃了“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试点服务的首把火。

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达州市佳诚公证处作为试点单位,设立“公证+不动产登记”联办窗口,推出联动办理服务即试点期间中心城区范围内,在市佳诚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继承和直系亲属间赠予公证事项的当事人,可在联办窗口同步申请不动产登记。通过扫码等方式完成线上缴纳后,当事人就能直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将证书免费邮寄到家。

“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试点服务,是达州市司法局、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达州市税务局联合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推动信息化和便民化的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悉,此次试点成功后,将加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公证和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持续增强公证业务和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联办服务改革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