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四聚焦” 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时间:2023-02-27 10:57:15 来源:本站 阅读:

达州市四聚焦  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的主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要紧盯四大重点,推进四个提升一是聚焦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网络平台作用,创新政务+N”服务模式;抓好政务服务适老化,加强智慧政务辅助导办,配套适老化设施设备,解决老年人办事数字鸿沟问题;开展政务服务标杆大厅、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示范产业园区企业(政务)服务中心等创建活动,全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政务服务环境。二是聚焦综合窗口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2023年底,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办理,线上线下一体化规范办事指南、优化办理流程,无差别综合窗口占比50%以上;推动各级设立惠企政策综窗,建立一窗兑现资金池,努力实现惠企政策一窗受理、一窗兑付、免申即享三是聚焦巴事办巴适品牌打造,提升跨省通办能力。加强与万州、开州等区域交流合作,推进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把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落实一网通办,实现跨域通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务服务通办;建立高频事项跨域通办机制,实现50个以上事项省内通办,持续推进川渝电子证照亮证互认实施。四是聚焦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提升公平交易环境。加快构建完善的监督责任体系,落实公管办综合监督、监督部门直接监督、行政管理部门行业监督的监督责任和招标人的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加快构建规范的数据监督体系,推进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加快规范预警信息管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起步之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中心关于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政务服务三化建设为统领,在综合窗口改革、公共资源交易“1+2+3”监管体系建设、川渝通办等重点工作上探索创新、担当作为,打响巴事办巴适政务服务品牌,以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政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