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
时间:2023-03-10 16:25:46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多点发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场所、功能布局、标识标牌、窗口设置等进行摸底排查,开展大厅适老化、亲民化改造,全面推行综合窗口,配备便民饮水机、自助服务终端、休闲桌椅、便民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能力。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优化事项流程;定期组织业务部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跟班学习操作一体化平台;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窗发证,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集成服务。

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建设。聚焦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把老年人优待证申办、生育登记证申办、优抚对象医疗救助等82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乡镇街道代办范围,并按照需求动态调整,不断扩大代办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