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并联审批
南充达州政务服务组团培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1 14:45:24 来源:本站 阅读:

315—16日,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第一次政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省内通办业务对接会在达州市召开。南充达州两地政务服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两地公安、人社、住建、交通、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医保、税务、社保、就业、住房公积金等12个单位省内通办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展了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点对点业务对接,研究形成了四项组团培育工作运行机制。一是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制订工作规划;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业务培训,开展相互交流;对口设置省内通办专窗,共同编制联系清单,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二是建立业务协同机制。围绕企业异地投资兴业、流动人口异地就医就学落户等重点领域,动态梳理两地政务服务省内通办事项,形成目录清单,实行共同管理共建规则标准,相互信任授权推动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三是建立跟踪督办机制。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明确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流程及要求;强化清堵保畅,建立通办台账,跟踪办件情况,及时解决卡点堵点难点问题;主动接受监督,依托好差评系统、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开展跨区域工作评价,不断改进办事服务体验四是建立联动宣传机制两地携手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宣传组团培育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知晓和参与省内通办,不断拓展深化通办事项范围和深度,形成直达人心、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努力提升两地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与会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共同扛起重大时代使命,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开放的机制、开放的方式完成好、落实好中央、省、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有关决策部署。二要立足实际,加快梳理事项清单,打通业务壁垒,优化服务方式,强化业务协同,努力实现功能集成化、系统统一化、事项标准化、布局合理化、服务规范化目标要求。三要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两地毗邻优势,打破区域限制,加快培育统一开放的、高度融合的、符合两地政务服务联动发展需要的工作交流体系、职能合作体系、信息互通体系,打造川东北省内通办特色品牌,最大限度惠及两地企业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