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大竹县注重“三度” 搭建便民利企“连心桥”
时间:2023-03-21 16:55:09 来源:本站 阅读:

​      达州市大竹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搭建便民利企“连心桥”,办件质效不断提升。2022年,全县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诉求16000余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81%大竹县人民政府荣获2022年度达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工作先进集体”。

(一)“一线直通”有力度。整合县长热线、商务投诉举报、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等热线4条,汇聚至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同时,依托全市12345政务便民服务热线系统,建立县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企业业务平台账号221个,实行7×24小时服务制,群众诉求“一号直达”,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二)“接诉即办”有速度。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针对企业群众不同诉求类别,固定专人派件,形成从诉求转办、具体承办、办结回复到不满意件甄别、归档统计的全流程闭环系统。积极开展“接诉即办”,平台收件后当日即转,群众诉求24小时内直达办理单位,同时建立“日报告、周分析、月通报”机制,进一步规范办件流程、提升办理时效

(三)“惠企为民”有温度。建立领导阅签制、联席会商制度。对于重点事项、职责交叉及涉及多个部门的复杂问题,提交县级领导阅签,明确办理牵头单位或具体承办单位;对于群众连续或重复反映,仍未得到解决的诉求,及时组织相关办理单位召开专题联席会议,找准诉求办理难点、堵点,实现信息互通、工作合力,确保群众诉求派发准确、流转顺畅、处置迅速。今年来,已召开专题联席会3次,催办有关单位8次,解决群众诉求难题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