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万源市行政审批局 全方位服务 为市场主体注入审批新动能
时间:2023-03-31 17:31:28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万源市开启全方位服务模式,让市场主体起来、优质资源起来、发展氛围起来。

一、帮办代办再发力,个体登记“口述办”。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口述其经营需求、经营场所等内容,工作人员帮助申请人操作全程电子化登记,手把手指导经营者电子签名,全程无须申请人填写或准备表格。部分群众在外地无法现场办理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全程指导陪办,让群众动动嘴就能办成事。

二、服务触角再延伸,上门办照“零跑腿”。针对位于偏远村居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登记审批系统掌上办”“随身办优势,由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登记完成后,同步为其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让群众不出门就能办成事。

三、便民惠企再升级,绿色通道“个转企”。设立个转企办理专窗,对有意愿办理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企业登记法律法规、政策咨询,集中统一受理个体工商户转型登记和企业设立登记事项。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免费赠送首套印章、免费邮寄,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

3月中旬,万源市新增个体工商户2426户,同比增长5.4倍;新增企业241户,同比增长1.5倍;新增个转企”100户,同比增长3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