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万源市行政审批局多渠道宣传市场主体歇业制度
时间:2023-04-27 14:55:12 来源:本站 阅读:

万源市行政审批局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首设的歇业制度,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对歇业工作业务的推广,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设置缓冲带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够喘口气再出发。截目前,已为10户企业,8户个体工商户办理歇业备案。

一、线下搭台子,宣传进社区充分利用双休时间,开展歇业备案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搭台子、发传单、拉横幅等方式,安排人员进行全面讲解,实现政务服务向社区延伸,使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及最便捷的办事流程,大大提高了企业群众对歇业政策的知晓度。

二、线上发文章,宣传到个人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歇业备案宣传,通过情景设置进行问题全解答,使市场主体在手机上就能快速了解什么是歇业备案,如何办理歇业备案,并扫码就能下载备案相关文本资料,做到让群众只动手指,少跑路

三、开展培训会,宣传到全城各乡镇政府个体工商户的登记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向其解释歇业备案相关内容,并就如何登记歇业备案进行业务指导。通过业务培训的方式,将歇业登记办理工作扩散到乡镇,使市场主体应知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