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渠县建立“三项机制” 强化政务服务大厅管理
时间:2023-05-24 16:47:23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水平,积极争创全省政务服务标杆大厅,渠县行政审批局对标全省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规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建立常态监督、精准督导和线索查处“三项机制”,强力整治“窗口腐败”等突出问题,力促窗口工作人员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质效明显提升。

建立常态监督机制。建立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常态化巡查制度,重点针对窗口人员工作纪律、工作状态、业务办理、服务质量等,实行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强化政务大厅日常监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电子监察系统,落实专人盯守视频监控,对各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常态监督全天候、全领域,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建立精准督导机制。坚持区别对待、分类处置,督查到个别窗口人员轻微违规违纪的,通过约谈诫勉、通报曝光等措施,查处到位、精准问责。在大厅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设置监督投诉室、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企业群众问题反馈渠道,及时精准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反映的问题深入剖析人大、政协反馈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定期销号,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政务服务大厅整体服务质量水平

建立线索查处机制。坚持对“窗口腐败”问题“强震慑”“零容忍”,行政审批局机关纪委会同派驻纪检组每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针对实际违纪情况,分轻重缓急逐一提出处置意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群众呼声强烈、问题反映突出的,实行“挂牌”督查督办,同时严肃追责问责,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