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开江县“三强化” 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效
时间:2023-05-29 16:26:58 来源:本站 阅读:

开江县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力用情回应好群众的每一项诉求和期待,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强化平台建设,打造为民服务“一号工程”。为进一步畅通企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开江县行政审批局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中心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热线诉求的受理、转办、催办等工作,依托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系统,建立县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企业业务平台账号108个,实行7×24小时服务制,形成从诉求转办、具体承办、办结回复到不满意件甄别、归档统计的全流程闭环系统。

强化制度建设,实行办理结果“一管到底”。实行月度通报、约谈提醒机制,倒逼各地各部门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办理质效。同时,强化跟踪问效,紧跟热线事项承办进度,持续关注事项解决全过程,充分发挥督促作用,较好地推进了市民反映事项的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诉求180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9.92%

强化宣传推广,畅通社会诉求“绿色通道”。在高速路口设置大型广告宣传牌,在城区主干道设置宣传牌,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张贴宣传牌,制作宣传扇,通过“开江政务”微信公众号向全县群众广泛宣传12345政务服务热线,群众知晓度显著提升,“12345,有事找政府”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