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畅通“云迁移”助企“零跑腿”
时间:2023-08-30 10:48:46 来源:本站 阅读:

 

日前,四川金联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企业迁移一件事一次办同步办理了企业的迁出、迁入和变更手续,成为我市首批通过云迁移从市外迁移至达州市的受益企业。

 

​今年来,为解决企业跨区域自由流动的迁移诉求,推进市场主体迁移便利化,达州市全面推行流程云管理、数据云运输、档案云交接的经营主体云迁移模式,通过对企业迁移过程中涉及的迁出、迁入和变更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对提交材料、档案查询、迁移审核进行功能整合,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全程网办新突破。

以往省内企业迁移需分别至迁出地、迁入地登记机关办理手续,在迁入地登记机关接受线上数据和档案材料后,方可再办理迁入登记及企业住所变更登记手续,存在办事两地跑、时限长等问题。现在,企业只需在迁入地登记机关发起迁移申请,迁移由原来的申请、调档、迁入登记三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办理经营主体办理迁移从原来的至少跑三次变为最多跑一次,申请材料压减三分之二,办理时限压缩近70%,大幅度降低了物力和时间成本。

达州市将聚焦中小微经营主体营商需求,按照数据赋能、流程创新、构建统一大市场的改革方式,全面推行助推经营主体发展云服务,更好服务广大市场主体,促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