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中心工作>入驻部门
达州市持续拓展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3-11-14 12:31:48 来源:本站 阅读:

达州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通过创新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公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新模式。构建业务覆盖全市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并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24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方式。截至202310月底,该平台共办理抵押类登记业务2678发放信贷资金超10亿元实现在线查询抵押登记信息3000余次。

全面推行非公证继承不动产登记。制定《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操作流程》,规范落实操作流程、公示时间和审核时间等相关事宜并由相关单位专人承办,切实保护权利人的合法利益。截至202310月底共办理697件非公证继承材料查验为群众节约费用近200万元开展上门服务10余起收到群众赠送感谢锦旗数面。

创新实施公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司法、税务等部门联合印发《推进公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工作方案》,联合推出市中心城区内不动产继承和直系亲属间赠与公证事项的公证+不动产登记联动办理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办理公证+不动产登记登记业务28宗,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