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赴两区政务大厅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4-02-27 09:16:07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科到通川区、达川区政务大厅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立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通川区、达川区政务大厅实地查看了点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两区政务大厅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行业规范展示、禁烟工作推进情况、母婴室建设等创建指标落实情况,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问题困难,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宇科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一要对标目标要求,全面提升秩序。按照创建指标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着力整治吸烟、乱停乱放乱扔等问题,把政务大厅环境卫生管理到位,为企业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心、文明的办事环境。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开展窗口工作人员培训,依托结对联创、社区双报到等进行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建议,提高居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对接区创建办等部门,寻求工作指导,持续提升政务大厅点位管理精细化水平,高效推进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