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并联审批
达州市疏堵破难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时间:2020-12-26 13:48:00 来源:原创 阅读:

达州市疏堵破难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今年3月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针对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创新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四进”行动和联合一次性告知、联合现场踏勘、联合集中审查、联合竣工验收和联合上门服务“五联合”服务,着力打造阳光、智慧、便民、廉洁政务服务“四大工程”,跑出我市项目审批“加速度”。

一是减权放权,祛除冗余权力。将工程建设项目必办审批事项减少为14项,其余55项根据项目类型和实际情况选择办理。二是优化流程,祛除冗余环节。将项目四个阶段必备申请材料合并为80项,每个阶段均编制成一张表单申报。三是一窗服务,祛除拖沓作风。将分散到各部门的审查审批行为整合到一起,实行综合窗口集成服务,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实现项目全流程咨询办理。四是全程代办,减少业主跑路。成立了市项目代办服务中心,配5名事业编制人员,为项目提供“一对一”全程免费代办。五是全程联办,缩短项目周期。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综合协调监管作用,组织业务牵头部门创新开展阶段式并联审批,形成项目审批“一盘棋”,现在一般项目审批总时限最快45个工作日,复杂项目最长9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