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机关党建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点位 总点位长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7-15 16:14:52 来源:本站 阅读:

2021年7月13日,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大厅创建点位总点位长工作调度会。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创建点位点位长参加会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尧主持调度会。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大厅创建点位总点位长卢玲宁作具体的工作调度安排。

卢玲宁强调:一是任务分工要明确。按照市创建办印发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1-2023行动计划和实地考察点位创建达标指南,各点位长要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和联络员,对标对点抓到位,一项不落、一个不少、一寸不缺。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承担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点位总点位长职责,负责创建工作的总协调、总调度。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主城三区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是各创建点位的点位长,承担各点位的具体创建任务,是一条战线上的有机整体,各点位长必须主动思考、主动认责、主动作为,形成一个明责、担责、履责的整体。三是执行务必要到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1-2023行动方计划明确了一年创建、二年巩固、三年验收,看似时间长,实则是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竞争大。因此,各点位长要看清形势、把握节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对齐标准、狠抓提升。特别是要发动组织各入驻部门窗口单位,主动参与进来,主动配合创建,抓好窗口办事排队秩序的规范,提升办事文明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察不出差错、不出问题、不拖后腿。四是工作绝不打折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一项坚定行动,是履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手段,承载着达州600多万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顺民意、得民心、促发展的民心工程。各点位长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责任、讲奉献的高度,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作为“一把手”的责任进行推动和落实,坚决克服厌倦情绪、应付心态、疲沓作风,做到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推诿、落实上不打折扣,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多动嘴、多跑腿、多交流,准确吃透上情,把握下情,及时反馈创建工作有关信息,掌握工作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