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市水务局四手齐抓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8-18 15:20:23 来源: 阅读: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审批效率,达州市水务局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持续推进项目审批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局党组、行政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台帐,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行政审批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每月由局长或委托分管副局长调度一次,通报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二是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按照《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函〔202112号)安排布置和有关要求,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完成了全局27项(子项)依申请事项办事指南的优化、完善、配置工作并报市政府审定建立一网通办权力清单管理机制,坚持每天至少2次登录《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平台运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对行政权力清单进行梳理、完善、补充。经统计今年共更新完善办事指南信息约680余条,补充政策法律等信息150余条、整改异常数据100余条,解答咨询问题200余个。

三是持续推进一套机制规范审批改革工作。对依申请清单办理审批工作建立了一套审批机制,覆盖了综合受理、现场勘察、审查、审批、送达等各个环节,规范审批运行,最大限度的压缩办理时限,保障了办理事项在窗口规范、高效办结。目前,市水务局依申请事项清单办理时限提速均达75%以上,申报材料减少到达30%以上。

四是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路服务改革工作。按照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集中办、一窗办、联合办、规范办、网上办、邮政办为重点,在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强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取得新成效,让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目前,市水务局27项依申请事项100%纳入最多跑一次路范围,通过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