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9-06 10:52:12 来源: 阅读: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聚焦行政审批中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多措并举强化惠企便民服务,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来。

一是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按照负面清单非禁即入的原则,全力推进多证合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窗口现场受理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调整综合窗口设置。根据办理事项分类、办理流程关联度、每月办件量等,对窗口设置进行了调整,在公安大厅、税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和商事登记大厅设立分领域综合窗口20个,在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和民生事务专区设立无差别综合窗口4个,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窗统一出件。

三是加快开展川渝通办对标川渝两地先后发布的两批次210项和万达开184项高频川渝通办事项,结合通川区审批权限,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认领,形成了通川区第一批137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并在政务服务大厅和人社服务大厅建立了川渝通办专窗,受理群众咨询及接件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截止目前,共受理办结身份证换领和婚姻登记等事项8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