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农业农村局 “三强化”做好“互联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9 11:00:00 来源: 阅读:

​“互联网 ”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为落实互联网 ”工作任务,围绕三强化,全面推进互联网 ”平台建设工作,有效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监管事项制定。依托全省统一的监管事项管理系统,组织各科室、站所进一步编制完善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28项,并细化了监管事项名称、监管方式、监管措施、监管对象、设定依据、监管流程、监管结果、监管层级等具体内容。

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日常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结合起来。今年,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小春种子市场的抽查,抽取执法人员4名,对5个随机抽查对象进行了认真检查,共查出问题2个,交县上农业农村局处理,检查结果已于8月中旬上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强化监管理念转变。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减少对全市500余家市场销售企业检查的频次,规范行政执法检查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及时接收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归集上报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备案、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违法失信名单等监管信息60余条,有效履行了监管职责,切实提升互联网监管工作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推进达州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