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并联审批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发挥集成优势助力达州服务业发展
时间:2020-12-26 13:47:00 来源:原创 阅读: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综合平台集成优势,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为推动我市服务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减权放权,为服务业审批解绑松压。连续三年分三个批次下放、取消、调整服务业审批事项,筛选出办事频率高的事项下沉到社区便民服务站,推动政务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实现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为降低服务业市场主体的经营成本、打造一流的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起到加力助推作用,为我市社会经济的稳步增长创造空间。

二是集成服务,变“多头多次跑”为“一窗一次办”。将分散到各部门的审批行为整合到一起,设置企业服务综合窗口,申请人只需到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全程咨询办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大线上业务办理力度,简化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间,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充实8名业务骨干,专职从事综合窗口集成服务,督促部门提速增效。

三是转变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主动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进工地,创新开展联合一次性告知、联合现场踏勘、联合集中审查、联合竣工验收、联合上门的“五联合”服务,在一线助企、一线倾听、一线服务,解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根据疫情期间在线服务业井喷实际,实施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服务业申请事项,同时提供免费快递寄送服务,助力服务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