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机关党建
市政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0-18 17:13:48 来源:本站 阅读:

市政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政管局结合主责主业,切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中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出“四举措”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直接取消审批,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直接取消涉企经营审批事项66项,为外资外贸、工程建设、交通物流、中介服务等领域松绑,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取消审批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等不得要求企业提供相关行政许可证件。

二是审批改为备案,放开市场准入。16项审批事项改为备案管理,为贸易流通、教育培训、医疗、食品、金融等领域放开市场准入。审批改为备案后,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

三是实行告知承诺,简化准入审批。36项审批事项改为告知承诺,为农业、制造业、生产服务、生活消费等领域简化准入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后主管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企业不符合许可条件的,要依法调查处理,并将失信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主管部门要及时将企业履行承诺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并归集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四是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批效率。260项审批事项下放乡镇一级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就近办理。对404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并通过取消或者延长许可证件,方便企业持续经营。同时,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受理企业诉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探索优化审批服务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