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并联审批
达州市创新开展政务服务“四进”行动
时间:2020-12-26 13:47:00 来源:原创 阅读:

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创新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家庭四进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政务服务进企业针对项目审批疑问及推进困难,主动进企业,采取一企一策、走进企业、现场答疑等方式,在一线助企一线倾听一线服务,解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3月以来,已先后3次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分赴多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审批咨询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

政务服务进工地针对过去工地勘验时间拖延、次数较多,导致企业晚开工多耗成本等问题,主动开展店小二式审批服务,组织多个部门主动走进工地,对工地情况、周边环境等内容进行即时勘查、即时评定、即时签认,推动新建项目早落地早动工、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目前,一般市政附属工程类项目审批总时限不超过45个工作日,复杂项目最长90个工作日。

政务服务进社区认真梳理社保、民政、残联、计生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筛选出群众办事频率高的事项并下沉到社区便民服务站,推动政务服务进社区全面落实目前,除个别已经取消的事项外,下沉至社区的事项到位率高达90%以上,基本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

政务服务进家庭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服务方式转变,实现群众办事足不出户一是网上全市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社会团体均可在家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终端咨询、申请和办理部分高频事项。二是走进家推出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身份证办理等多项特定人群依申请走进家庭上门服务让工作人员多操心多跑路,让特定人群办事省心省力。三是快递送需要留存审批纸质结果(证照、文件等)的,全部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服务(EMS)统一免费寄送证照到家,申请人不必再到现场领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