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住建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时间:2021-11-05 14:32:33 来源: 阅读:

​近年来,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放管服改革,通过重新梳理审批事项、优化审批前置、精简审批环节、调整审批方式等多种手段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跑出了加速度。先后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通知》等21个制度文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率先在全省地级市推出商品房预售许可二维码,在四川省第三方机构营商环境测评中达州市位于全省21个市州并列第7位。

一是推行一网通办住建行业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有效对接,变多网办理一网办理,实现事项管理全统一、业务系统全联通、统一受理全覆盖、重点事项办理全提速,如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勘查设计管理信息系统、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系统等实现了省、市、县三级联通,相关事项企业和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办理。

二是推行一窗通办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支撑,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业务模式,推行申报事项标准化、极简化,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可办率100%住建系统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在四川省一体政务服务平台上的即办事项比例达到40%以上、承诺提速达65%以上、按时办结率达100%

    ​三是推行一事联办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再造审批流程,修订完善《房建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示范文本》,将工程建设项目细分6个类型,其中社会投资项目建筑许可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22个工作日以内。通过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打破企业多部门、跨领域断点式申办的传统模式,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事项超过95%最多跑一趟事项的办件量达到总办件量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