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万源市召开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1-05 14:36:33 来源: 阅读:

为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不断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近日万源市组织召开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达州市和万源市关于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示范试点建设验收评估标准,通报了今年以来万源市乡镇便民服务主要工作和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日常运行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是推动放管服向基层延伸、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便民服务中心作为乡镇为民服务的主要窗口,是党委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强化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一是要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全面保障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高效落地,高效运转,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二是试点乡镇要强化示范引领,严格按照省、达州市相关建设要求,准确把握试点建目标、工作重点和验收时限,在场地建设、功能定位、服务水平等方面高标准谋划,在建设质量和建设进度等方面高标准推进。三是各乡镇要积极统筹、精心组织、细化措施,从场所建设、人员配备、事项进驻、综窗设置、服务创新等方面予以保障,全力优化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和便民服务室等硬、软件服务功能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效,真正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