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市卫健委“三措施”推动窗口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15 17:01:28 来源: 阅读:

(一)明确岗位职责,确定审批权限。窗口首席代表按照授权权限对审批事项实行审批决定权、协调权、上报权等,监督窗口服务和依法审批等工作;窗口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受理、现场审查、初审、资料归档等工作,对所办事项相应承担责任。同时,接受原单位、市政管局及群众的监督。

(二)厘清审批流程,排查运行风险。目前市卫健委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13项,对每个许可事项在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对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进行梳理和明确,对存在的风险和责任落实到人,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予以追责,不断增强窗口风险防范能力。

    ​(三)制定防范措施,完善责任体系。通过完善《窗口责任追究制》、《窗口岗位负责制》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提高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抗风险能力做到依法审批、廉洁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