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新闻聚焦
达州市开展专项整治 亮剑“窗口腐败” 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慢繁
时间:2021-11-26 14:05:25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要求部署,切实提高政务服务系统和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效能,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

(一)聚焦“四个问题”。制定印发 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聚焦窗口工作人员勾结黑中介牟利” “让群众反复跑、多头跑” “涉企政务服务突出问题” “群众不满意诉求四个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开展“四问行动”。窗口腐败专项整治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清淤护航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积极开展问作风、问诉求、问症结、问线索四问行动查摆不知责、不尽责、不履责、不担责、任性用权等四不一任问题,促进干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三)落实“三个步骤”。通过启动实施、全力整治、总结提升三步走,促进干部作风整顿走深走实。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严”的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贯彻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彻底整治窗口顽瘴痼疾,打造阳光、便民、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截至目前,达州市本级各入驻部门窗口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自查作风纪律问题59个,已完成整改46个,正在整改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