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园地>机关党建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奏出最强音
时间:2021-12-02 14:54:45 来源:本站 阅读:


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加快达州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行“点、线、面”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严在长期。

一是高“点”站位,以上率下抓创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切实强化“点、线、面”工作机制,形成党组统筹指挥,责任层层压实的良好工作态势,建立“领导班子 责任科室 入驻部门 社区”共同参加的“4 ”联动机制,紧扣测评体系,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序时到位,明确任务,逐层逐级压实责任,上下贯通、不留断层、不留死角,防止“信号”层层衰减。

二是长“线”作战,倍道兼行抓创建把市政务服务大厅、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达川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创建工作前线主战场,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创建问题一事一档,坚持“高频率、快节奏、常督查、全覆盖”原则,开展暗访、通报和考核,落实集中检视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迅速、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参与,凝心聚力抓创建。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抓好一批老百姓感受得到、实效强的创建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志愿者活动,通过为市民修整院坝、化粪池,清理街道、发放慰问物资、知识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增强创建工作全民参与度,形成与市民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共同成长的创建合力,扩大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