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高效政务环境
时间:2021-12-03 17:23:32 来源: 阅读:

一是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达州市通川区行政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动态调整889项行政权权力事项,保留行政权力事项4976项,清理保留公共服务事项329项,保留证明事项25项。

二是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依申请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办率93.96%,承诺时限提速87.87%。梳理编制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49项,零材料提交事项138项,归集电子证照19393个。

三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服务。工程建设项目申请材料由179项精简至120项,精简前置要件47项,实施并行审批5项,容缺后补23项,行政许可时间缩短了43个工作日。

四是推进跨省通办对标川渝两地先后发布的两批次210项和184项万达开高频川渝通办事项,梳理形成通川区第一批川渝通办清单137项,建立川渝通办专窗。截止目前,共办理涉及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等通办事项14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