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并联审批
我市成功组织首次联合竣工验收
时间:2020-12-26 13:46:00 来源:原创 阅读:

​4月28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市政公用服务等多部门(单位)开展莲花湖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联合竣工验收。这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首次组织实施的联合竣工验收,为我市项目建设再度开启新的加速器,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已步入决胜攻坚阶段。

过去,项目建设单位工程验收需要向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电、气等多个部门(单位)逐个递交材料、分别验收;并且是一个职能部门通过验收完成后方能进入到下一个验收环节,中途如遇到需要初验和复验的,至少要跑2次以上,一般一个项目从验收到结束至少经历8次以上,持续时间2至3个月。为深入推进行政制度改革,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按照“一窗受理、平台共享、联合验收、限时办结”的原则,统筹各部门的专项验收,整体把控验收程序、时间、流程,多次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单位),采取联合告知、联合审查和联合上门服务等方式,在不到20个工作日时间内,指导帮助业主先后完成测绘、缴费、供水等项目验收前基础准备工作。同时,组织涉及到的验收部门,在规定的时限内集中对申请联合验收事项进行资料审核、现场核验、反馈结论意见,将建设项目验收时间从之前的1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完成,改变了项目建设单位在10多个部门多次跑路申请迎检、验收耗时长、企业接待频繁、通过率不高、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直接简化为只跑一个窗口,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提高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效率,加快工程竣工验收速度,促使工程建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创造效益。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卢玲宁亲临联合验收现场监督指导并讲话。她指出,实施联合竣工验收意义重大,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改革攻坚的重点难点,难度再大也要向前推进,这是人民的期盼。卢玲宁强调,一要依法周密组织,严格依法行政,准确把握衡量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不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尽最大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前端。二要透明公正高效,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参与验收人员应立足岗位高效主动服务、公开透明操作,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要总结推广运用,善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善于解剖麻雀、积累总结,大力推行“123”联合验收工作法,建立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达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的效果。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联合竣工验收”的直接受益者,市公交公司总经理余永立深刻感受到,政府转变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所带来的便利,他表示,“最多跑一次”跑出了达州发展加速度,跑出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