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动态新闻>区县信息
通川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时间:2021-12-21 14:29:51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通川区行政审批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工作实际,聚焦群众、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加强政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提升为民办事质效。

一是深化“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推进建设“高效型”办事大厅。借助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实现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截至目前,线上办理196447件。

二是打造“自助式”服务新功能,推进建设“智慧型”办事大厅。设立自助服务区,搭建便携式排队叫号机2台,在公安办事大厅设立自助证件办理机2台,设立智慧办税服务网上自助办税专区。以智能审批模式替代传统的人工审批模式,实现智能化一次办,统一受理标准,推行企业和群众办事新型互联网办事模式转变

三是建全“数据共享”工作新机制,推进建设“服务型”办事大厅。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各行业部门数据共享,推行政务服务智能化。协同部门组织并联审批、三级联审等审批新机制。减少各项繁琐证明材料,减少前置条件,变群众跑腿数据跑路,变群众来回跑系统协同办

四是建立“跨域办”服务新体系,推进建设“立体型”办事大厅。梳理川渝通办服务事项137项,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办理地窗口代收、邮递完成异地办结,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问题,满足了群众不同需求。

五是建立“主题式”服务新体系,推进建设“创新型”办事大厅。梳理并配置200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5项乡镇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企业群众办事只需提交一次资料,让办事群众不再往返跑、多头跑,切实提升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