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其他栏目>行权通报
达州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通报第7期(2017)
时间:2020-12-26 13:51:00 来源:原创 阅读:

​要 

行政权力运行情况

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网上运行情况

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

并联审批和三级联审开展情况

行政效能投诉

重要工作动态

行政权力运行电子监察报表

行政权力运行情况

20177月)

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网上运行情况

7月,全市各级行权部门在行权平台办件103133比上月上升5.53%,全市网上人均案件办率为16.26。其中市级办件4821件,县级办件98312件。主要情况如下:

(一)市直行权部门行政权力上网公开运行情况。市本级行权部门共在行权平台办件4821件,上月办件5047件,网上办件量比上月下降4.48%其中:行政处罚办理445件,行政强制486件,行政征收419件,行政裁决2件,行政确认2657件,行政给付43件,其他行政权力769件。从本月市级平台运行情况看,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地税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个单位办件量在100件以上,办件总量达4599件,占市本级总办件量的95.40%;本月网上办件量为“0”的部门单位: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民宗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二)各县(市、区)行政权力上网公开运行情况。7月,全市县(市、区)在行权平台的办件量为98312件,网上办件量比上月上升6.07%。其中:通川区办件19204件;达川区办件14003,比上月下降46.93%万源市办件4346,比上月上升5.77%宣汉县办件17122,比上月上升3.97%大竹县办件11675,比上月上升10.41%渠县办件25412,比上月下降14.24%开江县办件6550,比上月上升18.90%除公安系统网上办件外,县(市、区)人均网上案件办件率为:通川区29.30渠县21.59、宣汉县15.26达川区14.67开江县13.93大竹县11.48万源市10.41

(三)全市电子监督情况。7月,达州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网上办件共产生报警预警件1136件,报警预警率为0.55(其中:市本级报警率为5.23,比上月上升3.81%;县、市、区报警率为0.51%,比上月上升0.01%)。报预警件已按《四川省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电子监督办法》的要求督导各级发起督办,消除报警预警。

(四)网上抽查情况。7月,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级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今年以来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网上抽查。经咨询通川区行权办,因系统原因,7月份对5月份以来发生的行政权力案件进行了集中补录;从立案编号看,立案编号为(通)食药监食立案通〔201740号、44号、48号、52号、565个案件未纳入行权平台运行。因“三小管理条例”今年3月份才出台,省政府108号文件公布的权力清单未将该条例的权力事项纳入,因此,宣汉县食立审〔201717号、18号、37号、46号、47号未纳入行权平台运行。大竹县因无立案编号,经咨询大竹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截至731日,共发生行政处罚案件155件(含当场处罚),但行权平台上只录入了126个案件。渠县立案编号为10号、57号、58号、61号、81号的案件未纳入行权平台运行。达川区、万源市、开江县立案编号与平台运行案件一致。

(五)1-7月全市行政权力依法规范运行情况。1-7月市县两级在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办件429652件,网上办件量不及宜宾、广安等地4-6月一个季度的办件量。市级网上办件为22727件,不及宜宾、自贡等地一个月的办件量;市本级月平均办件3246件,远低于宜宾(103565件)、自贡(47820件)、广元(15329件)、雅安(8600件)、广安(7817件)、乐山(6448件)、遂宁(6415件)等地。县级网上办件406935件(其中:通川区33382件、达川区71015件、万源市28119件、宣汉县66212件、大竹县59235件、渠县110921件、开江县38401件),1-7月,县级平均办件58183件,不及宜宾、内江、广安等地4-6月一个季度的县级网上平均办件量;县级月平均网上办件8311件,远低于宜宾(51628件)、内江(27125件)、广安(26397件)、泸州(17783件)、广元(17694件)、自贡(10117件)、南充(9933件)、雅安(9309件)等地县级月平均网上办件。

(六)市县两级4-7月办件量低于10件的部门情况。市本级:市教育局(4件)、市司法局(4件)、市林业园林局(9件)、市文体广新局(6件)、市审计局(4件)、市民宗局(1件)、市旅游局(9件)市工商局(7件)、市科技知识产权局(4件)、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1件)、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5件)、市植检站(8件)。通川区:统计局(1件)、文体广新局(2件)、档案局(1件)、民宗局(0件);达川区:民宗局(0件)、气象局(3件)、房屋征收局(0件)、粮食局(6件)、统计局(0件)、经济和信息化局(1件)、蚕桑局(0件)、旅游局(7件);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5件)、审计局(2件)商务局(1件)、民宗局(1件)、粮食局(5件)、人防办(1件)、体育局(9件)、统计局(4件)、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5件);宣汉县:体育局(6件)、经济和信息化(5件)、审计局(0件)、商务局(3件)、财政局(3件)、统计局(1件)、司法局(9件)、粮食局(2件)、气象局(3件)、人防办(8件)、旅游局(1件);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1件)、审计局(1件)统计局(1件)、人防办(8件)、气象局(7件);渠县:发改局(6件)、统计局(6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9件)、审计局(7件)、商务局(7件)、粮食局(3件)、人防办(8件)、档案局(6件)、民宗局(3件)、城管执法局(5件)、司法局(7件)、气象局(1件);开江县:经济和信息化信局(4件)、旅游局(4件)、体育局(2件)、商务局(9件)、发改局(7件)、粮食局(6件)、民宗局(1件)、气象局(7件)、人防办(5件)、房屋征收和补偿办公室(2件)、森林公安(9件)。

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情况

(一)受理办理情况

2017年7月,市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51555件,其中即办件13529件,承诺件38026件;办结51539件,其中即办件13529件,承诺件38010。按时办结率100%,现场办结率99.88%,承诺件提前办结率100%,平均办结时间3.77个工作日,办理提速84.92%,办事群众评议率93.17%,满意率100%7月份无超期办件。

(二)行政效能评价

2017年7月份,市政务服务中心发生受理办理项目的窗口单位有33个,占常驻窗口单位97.06%;现场办结率100%的单位有28个,占受理办理业务窗口单位的84.84%。受理量前五名的市级部门窗口为: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市交管分中心、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财政局、市房管局、市农业局、市社保局4个部门窗口无业务受理办理。

并联审批和三级联审开展情况

(一)省市县三级纵向联审情况累计受理联审事项61件,均为“企业名称网上预核”,其中,省市网上办理20件,省县网上办理24件(大竹15件、宣汉6件、开江3件),市县网上办理17件(宣汉9件、渠县4件、大竹2件、开江2件)。

(二)市本级重大项目代办服务情况:为13个市级重大项目,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19件(次),其中,市政务服务中心为1个项目开展联合集中审查1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服务8件,市规划局服务4件,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人防办各服务2件。

(三)市本级并联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33件,促进11个政府投资项目和2个社会投资项目立项建设,总投资额7.9694亿元,涉及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园林局、市水务局、市人防办、市消防支队、市环保局等部门(单位)。

行政效能投诉

7月份,全市行政效能投诉共接到投诉1件。行政效能投诉事项主要涉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回复了1件,回复满意率为100%

重要工作动态

达州市召开“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推进会。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放管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713日,达州市召开了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天满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跳出权力部门化、部门利益化、利益行政化的窠臼,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自我革命,真正两集中两到位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把抓“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列为单位重要议事议程,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领导体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人员选派依法审批。各部门要按要求选派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经验丰富、善于协调的首席代表,确保其能够胜任综合性的行政审批工作,接得住以往多个业务科室的审批职责。对首席代表要强化教育培训和监督提醒,避免权力集中行使以后出现监督真空和廉政风险。四要明确时限,强力推进开展为期一个月两集中两到位集中整改行动各部门务必要速战速决、立竿见影,确保81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市政务服务中心要牵头揽总,抓好日常监管督导指导。对拒不整改,或整改效果不好反弹回潮的,市监察局要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严肃问责。

市政府“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推进会后,市级相关部门将与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的前置、中间环节进驻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审批综合窗口“一窗进出”。市规划局将用地规划条件通知书、用地红线图、规划放线、验线、方案审查等审批前置,市国土资源局将征地拆迁、地籍调查等审批前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将初步设计审查和环评审批的专家评审中间环节,纳入市政服务中心实行并联限时办理,项目业主不再东奔西跑。

渠县“四抓”合力助推行政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今年以来,渠县认真按照省市新要求,本着“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原则,通过“四抓”,实现多方联动、责任倒逼,汇聚了工作合力。一是县级领导高度重视,抓好工作统筹。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县行权平台工作专题汇报,并召开行权工作专门会议6次,对行权平台工作精打算、细安排,出台了渠府办〔20175号、渠府办〔201739号等文件,将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在工作中,将行权工作考核纳入年度单项目标考核范畴。二是管理部门各司其责,抓好责任落实。行权管理部门分工负责监督考核、日常运行、项目确认等工作,联合各部门召开培训会、联审会等会议,行权部门认真梳理事项流程,解决硬件资金问题,提升业务人员水平。三是主动及时摸清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力求主动作为,有条不紊推进行权平台工作规范运行。先后收集行权平台运行存在问题8个,敦促3个存在问题的行权部门进行了限期整改。四是完善执纪问责机制,抓好逗硬考核。县监察局(纪委)出台了《渠县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问责意见》,在此基础上制订了行权平台运行评分考核细则,对排名倒数第一的部门实行问责处理。同时对行权运行不规范的部门予以提醒纠正,并扣减相关得分。

开江县召开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推进会。714日,开江县召开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推进会。县委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忠武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警醒,切实增强抓好行权平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重点突破,全力提升,坚决扭转行权平台工作被动局面。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行权平台高效阳光运行。王忠武指出:深入推进行权工作高效运行,是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各行权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抓实抓细行权工作,确保行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强保障。

局长进大厅情况

7月份,市民政局局长王跃、市农业局局长熊明霜、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邓福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隆毅、市经信委主任刘传政、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涛、市人防办主任廖仕文、市工商局局长张秦、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张玉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先杰、市安监局局长王建、市规划局局长何怀良、市国税局局长龚兵、市林业园林局局长练丹、市质监局局长杜娟、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程德凯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永立、市气象局局长杨辉、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龙剑、市房管局局长李强、市运管处处长曾俊、市路政支队支队长程世银、市海事局局长高仁、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苟凤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浩等共24个部门主要领导深入窗口指导工作,接受办事群众咨询,解决窗口工作难题,并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其余8个部门主要领导因工作原因履行了请假手续,经市政务服务中心同意后,派分管领导到窗口指导工作,确保了局长进大厅制度的落实。